★ 大小事公告區 ★

【珊卓 ♥ 親子、電影、烘焙、團購、美食、旅行與自在人生】

 

✽ 365 Blogging V2.0 版正式啟動,2015年2月開始天天更新blog

✽ 追蹤珊卓、小寶、D鼻的最新訊息或找珊卓兒聊天請到 珊卓 ♥ 心生活 FaceBook粉絲團 

 

❤ 聯絡珊卓:imsandrahsu@gmail.com

 

IMG_3157.JPG 

我的廚房裡有一片葉子,是我現在要洗米煮飯時少不了的神兵利器


前陣子很瘋指甲彩繪,但自己做指甲的小缺點就是不耐久

像是每天煮菜的媽媽們,洗米、洗菜時漂亮的指甲就免不了被摩擦耗損

尤其是洗米!手伸進洗米盆裡即便是輕輕搓洗~多少都會傷到圖案

更別說有的人非常潔癖,手上有彩繪了就不好洗米

就怕顏色掉進米裡面加菜(笑)


上大創瞎逛時看到這個葉子狀的洗米、瀝水器,覺得這就是我要的啊!!!

先別說有彩繪的人怎麼洗米

一般在家洗米,洗完後要瀝乾大碗中的水要怎麼弄呢?

通常都是一隻手在碗邊接著米粒,讓水從指縫間流掉吧!

這動作其實超難的,多少都會掉米粒在水槽裡

為了洗米,我家還有專用的洗米瀝水籃

洗完米把內網往上拿,水就瀝乾了

不過這種瀝水籃實在很佔空間


這時候,如果用像這種葉子瀝水器就可以輕鬆地洗米並瀝乾水份哦!

而且一般的盆子就可以使用,不需要另外再買洗米的盆子


來示範一下


瀝水器長這樣,大概是一隻手掌+手指的大小

IMG_3163.JPG 


背面有一個勾,用來勾在洗米盆的邊緣

IMG_3161.JPG 


平常洗米就是一個盆,用葉子來回攪動

anigif.gif 


然後把掛勾固定在洗米盆邊

IMG_1819.JPG 


IMG_1794.JPG


就可以輕鬆把盆子裡的水倒乾

IMG_1824.JPG 


一顆米粒都不會掉出來!

IMG_1798.JPG 


薄薄一片挺好收納的,我是平時都掛在牆上方便拿取

IMG_3164.JPG

上回露營時看到葛蘿洗米,瀝水看起來有點辛苦

熱烈地跟他介紹這個好物,他說:我有看到,但當時覺得好假掰哦這玩意兒~

哈哈哈哈哈~~~雖然是有一點啦!但真的很實用呢!

下回去大創可以留意一下囉^^

 





看看姐妹們的廚房小物

❤ 小比隨便說

❤ VICI的綺麗世界 





珊卓心生活 粉絲團

按讚追蹤小寶D鼻珊卓的生活大小事 ♥ 當然還有團購訊息囉!

珊卓。心生活



珊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4) 人氣()

留言列表 (4)

發表留言
  • pecoju
  • 真的超方便的,我也要來去買,謝謝分享
  • 小比
  • 其實我上次去大創也有看到,也想買耶
    但想想太假掰啦 又默默得放回去 XD
  • vici
  • 我也有看到耶
    然後跟小比一樣覺得洗個米而以
    也跟著默默放回去...
    看來下次再去時
    又可以把它帶回家了
  • Joshua
  • 挺好用ㄟ,有空也歡迎到訪小弟格子看風景喔...⊙V⊙
【 X 關閉 】

【PIXNET 痞客邦】國外旅遊調查
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!

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(注意: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)

立即填寫取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