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 大小事公告區 ★

【珊卓 ♥ 親子、電影、烘焙、團購、美食、旅行與自在人生】

 追蹤珊卓、小寶、D鼻的最新訊息或找珊卓兒聊天請到 珊卓 ♥ 心生活 FaceBook粉絲團 

❤ 合作提案:imsandrahsu@gmail.com

 



城堡區是我們第三日的主力地點
布拉格有許多聞名於世的建築都在城堡區之內

進入城堡區參觀需要購買門票,門票依照可參觀的地點不同而有不同套裝跟價格
當然,我早就忘記買的是哪一種票啦~XD

這條黃金巷,是旅遊布拉格的人們必走的一條小巷
小小巷子裡有一整排可愛低矮的平房
『據說』在很久以前有皇宮的衛兵住過這邊、金匠住過這邊、鍊金術士住過這邊
所以叫做"黃金巷"..........(以上是不負責任之據說,想知道歷史的朋友請自己去查嘿~)

捷克著名的文學作家"卡夫卡",也曾經在黃金巷的藍色小屋裡住過一段時間
藍色小屋編號22,目前藍色小屋裡消費著卡夫卡的名氣,販售貴的要死的紀念品~


黃金巷的路寬大概就是一台轎車可行駛的寬度
石板路維持著很多個世紀之前的模樣
房子塗成五顏六色的非常鮮豔

不管假日或是平日,這條小小巷子都擠滿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

我們到的時候下起了雨
隨意躲進一間小屋中躲雨,小屋裡的擺設非常可愛
有種讓人想全部搬回家的衝動~


‧復活節用彩蛋裝飾
    雖然我連復活節是哪時候?用來紀念啥的都不知道~
    看到的時候還是忍不住好想買回家呀!!!




‧很漂亮的彩繪玻璃壁飾,價格也是很驚人的貴~


‧黃金巷裡的房子都是小小的矮房,很適合哈比人居住~XD


‧小房子的櫥窗都擺飾的很可愛






當然也有捷克知名畫家『慕夏』的畫





黃金巷很可愛,但她就跟台灣的觀光景點一樣商業化
一整排的藝品店,等待著旅人們光臨消費
賣的東西不同,但是意義跟去九份老街散步差不多XD

不過這麼可愛的小房子,是到捷克一定要來逛逛的地方喲~~~








註(一) 有人不認識卡夫卡嗎? 
           其實..............卡夫卡到底是誰? 寫了什麼作品? 我從來沒有研究~
           他是捷克人這件事情,當然也是要到捷克旅遊之前才知道的~
           會知道這個名字完全是拜村上春樹『海邊的卡夫卡』所賜
           也因為對這名字根深蒂固的記憶
           每次看到哈利波特裡寫的卡卡夫~都會不自覺唸成卡夫卡阿~~~

註(二) 有人不認識慕夏嗎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其實..........會知道慕夏這兩個字,完全是因為台中有個巧克力專賣店叫做"慕夏"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裡面賣著好吃的手工巧克力跟巧克力飲品,所以我印象深刻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知道慕夏是個利害的畫家,當然也是這次去捷克的意外收穫~~~XD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過慕夏畫的美女圖浪漫維美,讓我一看就愛~~~

註(三) 光影魔術手的智慧補光讓照片爆得太誇張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是我已經懶得調色了,大家請將就看吧~~~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下一批照片我不會再勾這個選項啦@@






一整篇有種用照片混過去的FU........
但是黃金巷除了好可愛跟好貴,真的沒什麼好寫的..........
 





========  補充在20080608 ========

這篇文寫在20080518
但是照片修的太醜發沒多久就被我給隱藏了起來
現在換好OK的照片才繼續開放呦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珊卓 的頭像
珊卓

珊卓‧心生活

珊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留言列表 (6)

發表留言
  • evone
  • 是爆得有點小誇張啦!(我的也是爆爆爆)<br />
    不過勒~~我倒覺得蠻明豔又美麗的耶<br />
    好喜歡那些櫥窗小物的擺設<br />
    台灣,好像就比較沒人在意要擺這些<br />
    那個小矮房的門,真是另人不解,怎麼會出現在歐洲呢?<br />
    明明他們不是都很高大嗎? 哈~~~
  • 哇哈哈~<br />
    <br />
    這篇文終於重見天日!!!<br />
    照片不用什麼鬼智慧補光之後果然"正常許多"<br />
    <br />
    至於矮房子...<br />
    難道是因為之前住的人都不是貴族<br />
    所以被歧視就只能住矮房子???<br />
    <br />
    <br />
    完全在瞎猜的Sandra

    珊卓 於 2008/06/08 20:16 回覆

  • HansonHuang
  • 也就是因為這樣 我去那麼多次布拉格都沒有給它走進去<br />
    我寧願拿五十克朗去喝啤酒...<br />
    <br />
    慕夏的紅酒還不錯 但是好像快絕跡了<br />
    我上次為了買它 跑了三家賣場才找到...<br />
    <br />
    那光影什麼鹹豬手的 真的太誇張了一點...
  • 去看看不錯啦~<br />
    <br />
    進去台南赤崁樓也要40塊耶!<br />
    何況你都快沒機會了<br />
    趕快去看一下吧~

    珊卓 於 2008/06/08 20:17 回覆

  • merfolk
  • 喔吼~~~現在看到的照片的確是很美阿<br />
    <br />
    很好奇之前到底是爆成怎樣...<br />
    <br />
    卡夫卡是誰的確不太知道阿XD<br />
    <br />
    偶也素只聽過春上春樹那本書~~@"@
  • 往事不堪回首...<br />
    <br />
    看現在的就好XD

    珊卓 於 2008/06/09 18:56 回覆

  • iglesia
  • 黃金巷好特別喔<br />
    根本是藝術巷吧<br />
    難怪消費也貴,不過真的好美<br />
    房子跟裝飾品都好特別
  • 藝術巷啊~<br />
    是有那個FU耶~^^<br />
    <br />
    其實歐洲消費都高<br />
    尤其是這種觀光景點<br />
    物價更是嚇人~~~<br />
    所以特別歸特別,還是留給別人買<br />
    我們拍照回來看看就好~XD

    珊卓 於 2008/06/09 18:59 回覆

  • 靜
  • 那珊卓有買一種用兩個鑄銅(各種圖案的小東西,如太陽&星星、小馬&海馬等)綁<br />
    在皮繩兩端的書籤嗎?<br />
    我上次有留言~據說那是只有黃金巷才有賣的東西喔!<br />
    <br />
    不過真的照相技術很重要<br />
    你們拍的照片就感覺一整很有質感<br />
    不像我跟我媽拍回來的標準是觀光客的大頭照一堆...
  • 我沒有買耶!<br />
    <br />
    不過我買了一本關於黃金巷的童書(英文版)<br />
    要送給我妹的~<br />
    還買了小房子的書夾(店員推薦)<br />
    <br />
    我們買的東西其實很少<br />
    買不起只好狂拍照囉^^

    珊卓 於 2008/06/12 18:06 回覆

  • conniekao
  • 黃金巷很棒感覺!!<br />
    這是我喜歡的味道~<br />
    哈哈!!<br />
    原來這篇寫這麼久了喔~<br />
    可妮最近忙翻了!!<br />
    都沒時間來看>"<